玥栀

对不起(;д;)
我打脸了,弃坑ing

【旭润】东宫(1)

“玉儿,此次去联姻是父皇对不起你,你到了东宫一定要万事小心,要记住,比皇宫更可怕的是东宫。”

父皇说着说着眼泪就掉了下来,润玉正准备为他拭去眼泪,马车就开走了。

看着父皇渐渐远去的身影,润玉的眼角红了起来,但他知道自己不能哭,因为离开了皓月国,就没人会安慰他了。

车队慢慢走着,故国的土地也渐渐从润玉的眼中离去,他知道,他这一去可能就是一辈子。

润玉不怨父皇,因为他觉得这是自己的命,整个皓月皇室只有他一人是正宫所出,即使是个男子,但他拥有着整个皇室最珍贵的血统。

润玉不知道天朝的太子是个怎么样的人,会不会待他好。

但打心眼儿里说,他对天朝太子并不抱有任何希望。

父皇常常告诉润玉,太子远远比皇上更难当,因为有太多人觊觎这个位置,只要走错一步,甚至了连命都会没有。

因此,太子的城府往往会很深,是寻常皇子所不能及的,特别是最后登上帝位的太子,他们走过的路是常人无法想象的艰难。

润玉并未见过自己未来的夫君,甚至连他的名字也不知道,只是听外人说他是个心狠手辣的角色,因为他并非中宫皇后所出,完全是靠自己坐到了太子的位置上。

车队没日没夜的走了整整两个月才到达天朝,这里有许多润玉未曾见过的新奇玩意儿,都是皓月国不曾有的,汴京的繁华也是他从未见过的。

“太子妃娘娘,我们就要进入东宫了。”马车外的侍从突然插进来一句话,打乱了润玉的思绪。

润玉立马将头从马车外伸了回来,按照以前学过的天朝礼仪坐好,生怕待会儿见到太子会惹怒他。

与预期不一样,太子并未在东宫的正门迎接他,但确实来了一大堆人,为首的是位穿着华丽的年轻女子。

听侍从说她是太子殿下心尖儿上的人,叫苏静好,是个良娣,东宫内廷的事情一直都是她在处理。

润玉缓步走下了马车,来到苏良娣面前,按照礼仪与她问了好。

润玉仔细瞧了瞧她,虽称不上倾国倾城,倒也算是出水芙蓉,是个不可多得的美人儿。

润玉对谁长得美不美并不感兴趣,只是单纯好奇这个所谓的太子殿下心尖儿上的人。

苏良娣似是发现了润玉在瞧她,掩袖轻笑了一声:“太子妃娘娘在看妾身吗?”

润玉有些尴尬,立马收回了目光,假装轻咳了几下:“咳……咳,没有。”

她也没再将这个话题继续下去,牵着润玉走去他的宫殿,一路上,她告诉了润玉许多太子的事情,可润玉并不是很想听,便左耳听右耳出。

走了有小半个时辰,才走到润玉的宫殿,他不得不感叹天朝的财力,仅仅是个太子的东宫就如此宽敞奢华,更不必说皇宫了,难怪人人都想登上那个宝座。

润玉静静望着宫殿的牌匾,上面写着星月阁。

星月阁的内部极为奢华,不仅仅是天朝的风格,从一些小细节里还能看出皓月国的风俗,足以看出设计者的细心。

在皓月国,太子妃都是和太子住在一起的,但既然东宫给润玉安排了新的住处,便说明他和太子并不会住在一块儿。

后来的润玉才知道,星月阁其实是太子和太子妃一起居住的宫殿,只是太子不喜欢他这从蛮夷来的太子妃,就一直和苏良娣住在一起。

苏良娣简单的给侍从们交代了些事情后就离开了,其实润玉看苏良娣的架势,颇有些他母后治理后宫的样子。

润玉忽然觉得自己像是太子和苏良娣之间的第三者,明明人家过着好好的生活,他却偏偏要来插一脚。

所以那时的润玉想着,自己只要不和太子有过多的接触,可能就不会对他们的感情有所影响。

或许是这一天的劳累,润玉在榻上想着事情,想着想着便沉沉的睡了过去。

第二日,就到了润玉和太子成婚的日子。

太子成婚,是这普天之下仅次于皇上立后的大事,所以办得很隆重。

成婚典礼上的礼节润玉早在来和亲之前就已经练习了很久,所以还算轻松。

但他总觉得这不像是他们两个人的婚礼,倒像是演给天下人看的一场戏。

无非就是皓月和天朝关系曾经如何如何恶劣,如今又如何如何交好。

润玉幻想中的婚礼很简单,没有那么多人来观礼,来的只有与自己关系亲密的亲人与好友,他与新郎官儿是两情相悦,会过得很幸福。

但润玉出身皇室,从那一刻起,他就知道,这一切真的只能是幻想。

这一日,润玉第一次见到了他的新郎官——天朝的太子殿下,那男子和他们皓月的男子长相不同。

一头乌黑茂密的头发,脸如雕刻般五官分明,一双剑眉下却是一对细长的丹凤眼,充满了多情,让人一不小心就会沦陷进去,高挺的鼻子,厚薄适中的红唇这时却漾着另人目眩的笑容。

他长得很好看,是润玉对他外貌的唯一评价,同是一身红色华服,他穿着却和自己有不一样的感觉。

润玉直直地盯着太子看,他似是注意到了润玉炽热的目光,把头转了过来,明明刚刚还笑魇如花的脸瞬间冷了下来,润玉立马把目光移开,却还是禁不住去偷看他。

吉时到了,太子走了过来,替润玉盖了红盖头,牵着他的手一步步走上正殿。

润玉注意到他变脸是极快的,刚刚还冷着的脸又忽然嘴角上扬,仿佛他很欢喜能和润玉成婚,但润玉知道那只是他在奉承着皇上皇后。

两人走到了正殿,拜完了天地,原以为下一步就是送入洞房,没想到这时苏良娣穿着一身玫色婚服独自走到了殿前。

听一旁的嬷嬷说,苏良娣虽然已经有了封号,但一直没有与太子殿下行过礼,依她的身份是来不了这儿的,但这次的机会是太子特意向皇上讨来的。

明明知道自己才是多余的,但润玉的心里还是忍不住微微泛酸,在他的幻想里,新郎新娘是相爱的,是不是就如苏良娣和太子一般。

看着苏良娣走了进来,皇后娘娘似有些不满,她自己就是中宫,自是不会允许一个妾室与太子拜天地。

于是皇后便叫人拦住太子,让他留在润玉身边,不准过去。

苏良娣有些尴尬,但还是硬着头皮自己一个人行完了礼。

这时候,润玉才从皇后口中知道了太子的名字,原来他叫旭凤。

之后的很多年里,这个名字就一直刻在他内心深处。

接着就该入洞房了,嬷嬷们将润玉和苏良娣送回了各自的寝宫,而旭凤则要留下了陪宾客们喝酒。

夜渐渐深了,劳累了一天的润玉已经十分困乏,想要立刻就寝,但一旁皇后娘娘派来的嬷嬷却叫他再等等,说太子殿下总会来的。

润玉心里却像个明镜似的,知道旭凤不回来,今日苏良娣受了委屈,他一定会去安慰的。

润玉心里有些嫉妒苏良娣,不是因为旭凤而嫉妒她,是嫉妒她能和自己喜欢的人长相厮守,而那个人也恰好愿意。

“太子殿下歇在了听雨阁,太子妃娘娘早些歇了吧。”

直到外面有人来传话,嬷嬷才叹了口气,替润玉理去了妆发,让他好生安歇。

明明刚才还很困,现在的润玉却一点儿也睡不着了,静静盯着桌上的两杯合卺酒,也不知何时才睡着的。

——

是的,没错,我开新坑了y( ˙ᴗ. )耶~
东宫这个坑是因为最近被《初见》这首歌洗脑了,然后去看了《东宫》原著,所以才有了这些脑洞,但东宫的更新很快,可能几天就更完了,希望小可爱们喜欢呀!
文里面的设定朝代是架空的,而且里面男子与男子结婚是很正常的,所以玉儿宝贝才会嫁给旭凤啦,但男孩子生不了孩子的(其实有方法啦)

评论(24)

热度(35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