玥栀

对不起(;д;)
我打脸了,弃坑ing

【旭润】东宫(2)

按照宫里头的规矩,成婚的第二日润玉是要和旭凤进宫去给皇上皇后请安的。

昨夜本就没怎么睡着,一大早还被嬷嬷拉起来梳妆,润玉的眼里充满了红血丝,嬷嬷看着他这样,轻轻摇了摇头:“太子妃娘娘莫要难过,以后多的是机会。”

听到这话,不知为何,润玉有一种想流泪的冲动,但还是硬生生把眼泪忍住,只让它在眼眶里打转,没敢让它掉下来。

太子妃成婚第二日便在寝宫里哭,这种话传出去怪不好听的。

嬷嬷还说了许多安慰润玉的话,他却一句也没听进去,只顾着想自己的事情:他为什么要因为大婚当晚新郎官没来而难过。

明明在过来和亲之前就知道的,自己只是这场战争的牺牲品,一个物品又有什么资格拥有自己的情绪。

润玉心里突然有了个大胆的猜想:莫不是他已经喜欢上了旭凤?

刚有了这猜想,润玉就立刻否定掉,怎么可能,他怎么会喜欢上一个只见过一次面,而且还一直对自己冷着脸的人。

润玉的脑袋里忽然又飘过了另一个想法:这会不会就是他们天朝人所说的一见钟情啊?毕竟以前自己见到其他男子的时候,可没有这种感觉。

润玉越想越烦,想得脑仁儿都疼,便用手使劲敲了敲自己的脑袋,希望缓解一下疼痛,这一敲本不要紧,把嬷嬷给吓坏了。

只见她“噗通”一声就跪在了润玉的面前,一边磕头一边对润玉说:“娘娘,您还年轻,以后多的是机会,千万不要伤害自己的身体啊。”

润玉平日里最是不喜欢他们天朝人跪来跪去,磕来磕去的样子,大家都一样啊,为什么要对其他人这么低声下气。

“太子妃真是好大的脾气啊,一大早上起来就这样对待宫人,你父皇母后教你可真是教得好啊,如此有‘教养’!”那富有磁性却又冷冰冰的声音突然打断了润玉的思绪,还让他不禁打了下寒颤。

润玉循声望去,果然是旭凤,不对,他怀里还依偎着苏良娣,她今日仍是妆容精致,不经意望着润玉的眼神里写满了轻蔑。

“我没有发脾气,你也不要胡说,这些事情关我父皇母后什么事。”一听到旭凤说父皇母后的不是,润玉便想和他吵架,但碍于礼教,忍了下来,只是眼睛仍直勾勾的盯着他。

“哎哟,殿下莫要生气嘛!太子妃从皓月那种蛮夷之地过来,能做到这样已经很好了,殿下也莫要怪罪人家啦!”苏良娣在旭凤怀里说道。

苏良娣那副扭捏的姿态和做作的嗓音让人浑身难受,当她说到皓月是蛮夷之地时,润玉再也忍不住了,一步跨上前,将她从旭凤的怀里拉了出来。

“啪!”

润玉用尽力气扇了苏良娣一巴掌,这一瞬间,所有人都愣住了,似乎没想到润玉会这样做,待反应过来时,都把目光放在了旭凤身上,想看看他会怎么做。

旭凤抬起了手,似是欲在我脸上也留个巴掌印,润玉还是有些害怕的,紧紧闭上了眼睛,但预料中的声音却没有响起。

润玉睁开了眼睛,只瞧见旭凤的手停在了半空中,似是想到了些什么,迟迟没有落下来,他气得脸都有些憋红了:“回来再收拾你!”

刚说完,就又把苏良娣搂入怀中,用那种润玉从未见过的温柔神情和语气安慰正在啜泣的苏良娣。

润玉知道旭凤是担心待会儿皇上皇后看到他脸上的掌印会训斥旭凤,更会惩罚苏良娣,说她用了什么狐媚手段把旭凤骗得团团转。

这种事情润玉以前在皓月时就见过不少,至少母后都是这么说哥哥们的小妾的。

到了入宫的时辰,旭凤似是哄好了苏良娣,二人有说有笑的从润玉旁边走了出去。

看到旭凤变脸变得如此之快,我忍不住嘟囔了一句:“呸!假的要死的双面派。”

仗着他看不见,就又对他做了个鬼脸。

令我没想到的是,旭凤听到了我说的话,转过了身来,表情还有些咬牙切齿,但见我对他做了个鬼脸,似乎就要笑出声来了,但还是极力控制住,把头转了过去。

跪在一旁的嬷嬷见了刚刚的场面有些傻了,随后又开始磕起头来:“奴婢对不起娘娘,让娘娘和殿下产生这样大的误会。”

听到嬷嬷这样说,润玉有些无奈,知道这些礼数是改不过来了。

看着旭凤他们渐渐远去的背影,润玉立马扶起了嬷嬷,安慰道:“没事的,嬷嬷,不关你的事,我们现在还不走可就要迟了。”

嬷嬷似乎才想起这茬,拉着润玉快步追上了旭凤他们。

润玉刚想走上马车,却被车夫拦了下来:“太子妃娘娘对不起,太子殿下吩咐了,您不能进去。”

这倒让润玉有些不舒服,拉开帘子,却正巧看到旭凤和苏良娣在互啃。

他的脸一下子就红了,一把将帘子拉上,嘴里不停念叨着非礼勿视。

可随后润玉就想到,只有这一辆马车,他不坐里面做哪里。

旭凤像是听得到润玉的心声一般,开口道:“你就和侍从们一起走就行了。”

这句话可把润玉的怒气点燃了,眼尾通红,对着帘子里的人大骂道:“旭凤,你真是够了!我才是明媒正娶的太子妃,你现在却连马车都不让我上,你这传出去让别人怎么想!”

“哦,那太子妃是要进来看我和静好行鱼水之欢咯?”里面传来的声音不再是冰冷的,倒有些慵懒。

“殿下,讨厌啦~”苏良娣造作的声音从帘里传了出来,让润玉的胃有些不舒服,想吐却又吐不出东西来。

听到旭凤二人的话,润玉也算彻底被他们的不要脸所折服,只好从马车上下来,和一堆侍从走在一起。

走了有将近一个时辰,才终于到了皇宫,这是润玉第一次来,却没有过多的力气再去欣赏它的繁华。

“哦,当真如此?”皇后坐在皇上旁边,静静听着来人的话

“奴婢亲眼所见,自是千真万确。”

“哼!那妖女真是长本事了,都敢踩在太子妃头上做人了,害得凤儿也被她迷惑。”皇后语气里尽是对苏良娣的不满。

言罢,在旭凤一行人未来之前,皇后又将事情原原本本的讲给了身旁的皇上听。

“太子,太子妃到!”

虽是只通报了两个人,但旭凤一直紧紧搂着苏良娣,生怕谁要把她抢走似的,直到殿前才松开些。

皇后看到这一幕自是不悦的,扬了扬嘴角,开口就道:“哟!这凤儿和苏良娣当真是如胶似漆呢,让我们这些人好生羡慕呢!”

苏良娣好像没听出皇后话中有话,掩着袖子轻笑:“哪里呀,皇后娘娘就莫要取笑妾身了。”

皇后生平最是厌恶这等装模作样之人,但奈何皇上就在身边,也就不好发作,只是嗤笑一声:“那苏良娣得教教本宫,到底用了什么方法把咱们太子殿下给迷得团团转。”

苏良娣这时候才看出皇后的意图,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,只得看向旭凤,希望他能帮自己解围。

旭凤对着苏良娣笑了笑,又看向皇后:“母后千万莫要怪罪,是因为静好知书达礼又贤惠,儿臣才会喜欢她的。”

皇后听到旭凤的话,更是气不打一出来,冷笑了一声:“知书达礼,所谓知书达礼,就是蛊惑太子白日宣淫,让太子妃与侍从一起走来皇宫?”

听到这话,旭凤冷冷的瞥了润玉一眼,润玉想他定是误会是自己将这些事情说与皇后的,但他确实没有。

“凤儿不必看太子妃,不是他说的。”一直不说话的皇上突然发了声。

听到皇上这样说,旭凤才把目光从润玉的身上收了回去,对皇上说:“父皇,是太子妃自己不懂礼数,儿臣只是小小惩戒他一下。”

“哼!本宫看你真是被那妖女给迷着了,小小的惩戒,你知不知道外界会怎么传你们,当真是丢我皇室的脸面。”

他们的对话让润玉一时之间愣住了,但母后曾说过要当个贤惠的太子妃。

于是“噗通”一声,润玉跪倒在地上,眼睛直直看向殿上:“父皇母后,这一切都和旭凤无关,是我太过娇纵。”

皇后看着润玉这样,轻轻叹了口气:“凤儿啊,你有这么好的一个太子妃,要懂得知足。来人,将苏良娣贬为庶人,以后待在太子身边做个侍寝婢女。”

润玉也没想到皇后会这样做,有些不知所措,用眼睛瞥了下一旁,旭凤知道自己说再多也是无用,一直柔声安慰着怀里的苏良娣。

刚走出殿门,旭凤就扇了润玉一巴掌,这一巴掌极其用力,他甚至有一瞬间耳鸣了,只感到喉头微甜,一口鲜血吐了出来。

“哼!少在母后面前假惺惺的当好人,你什么德行我还不清楚。”旭凤说完就准备拉着苏良娣离开。

我从小到大都还未曾受过这样的屈辱,哪里受得了,上前就给了旭凤一巴掌,在他愣神的瞬间跑走了。

——
看到有那么多的小可爱喜欢我写的这篇文,真的很开心呀л̵ʱªʱªʱª (ᕑᗢᓫา∗)˒虽然会有许多的不足,但我会尽全力的。

关于结局的问题,一开始想的是be,因为旭凤真的是个很渣的角色,渣到让我想跳进屏幕扇他的那种,但评论区有小可爱想要he的结局,我还是考虑了的,所以应该会是双结局。

评论(30)

热度(229)